在日化行业,国产化妆品牌进入百货一直是个难题,有的国产品牌削尖了脑袋往里钻,也有的国产品牌即使进入百货商场,也仍然难逃最终离场的命运,但尽管如此,仍然有为数不多的国产化妆品牌在百货商场坚守。2013年初C2CC记者在走访贵州、银川、南宁、哈尔滨等地的百货渠道代理商的时候,听到的都是对于百货渠道给予国产品牌的不平等待遇,和国产品牌进入百货受阻这个话题,C2CC记者也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山东济南东营银座百货总经理。

网购对现在的百货业影响大吗?

中国人网购不是缺时间,而是缺钱,所以说他尽量能省钱的话他就网上买,然后他就是体验不到,在商场购物的那种感觉,网上购物的感觉跟逛商场的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有影响,但我们也有我们积极应对的办法。

百货商场如何转型?

硬件设施、空间环境这些靠钱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有很好的商品基础,在强势的百货店基础上发展的购物中心会比新建的购物中心取得更大的成果。再加上引进体验式营销模式的品类,来帮助百货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

仟佰惠百货之路为什么行的通?

体验式营销模式是仟佰惠的核心,而百货调整就需要加大体验式营销模式的引进,仟佰惠彩妆刚好符合。

百货商场历来是很多品牌走向国际化的必争之地,消费者的不理性消费以及崇洋媚外的心态,更加助长百货渠道在国内化妆品牌面前的优越感。但百货商场也分为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如果在一二线城市,国产品牌厮杀不过外资品牌,不防在三四线百货商场积累力量。沿用农村包围城市的风格,从三四线城市的百货商场逐渐向一二线百货商场渗透,或者可以获得更多机会。在适合的领域做擅长的事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