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其实送什么东西很关键。如果你送的只是一些边角料,消费者没有得到实惠美好的体验,更不用说从中衍生出对品牌的认同及忠诚感了。因此,选择有价值的产品进行赠送,是宠物缔交法的核心所在,如芦荟胶、雅丽洁面膜@私信,包括新上市的植物水,都是雅丽洁的明星单品。体验式营销的门槛并不高,稍有实力的企业就可以进行较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只有产品才能制造出突围市场的差异化竞争力。

品质优秀,贴合潮流的快消品,是体验式营销的最佳选择。如雅丽洁进行大派送的明星单品:芦荟胶、植物水系列、雅丽洁面膜@私信、BB霜(新品即将上市),都是市场上一度销售火爆的小品类,这些品类的统一特征即是使用期限较短,不会造成消费饱和。品质过硬,包装时尚的这些产品,直接销售销量也毫不逊色,拿来送可惜吗?从另一方面考虑,若想让消费者感受品牌魅力,提高消费者回购率,这个方法正合适,因为是将品牌最优秀的一面,以最能形成快速传播的方式展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2012年雅丽洁年销售额相较2011年有了极大增长,其中植物水销售数量相当可观,芦荟胶13年年度销售更突破1500万支,为客户创造了丰厚的利润。而紧接着的2014年,雅丽洁新品“肌密”BB霜大派送也在紧锣密鼓地张罗着,这款由韩国顶级明星张根硕代言的BB霜,产品品质和功效下足功夫,势必引出下一轮的派送风暴。

山西太原龙生化妆品 成慧

  当前私信面膜每天可销售好几百片,芦荟胶也有近百支。私信面膜性价比高,包装新颖,因此消费者认可度较高,回头率达50%-60%以上。我进入化妆品行业才半年,但雅丽洁推出的明星单品策略对门店有较多支持,大派送使店铺人气攀升,提升了品类销售,原来单天及时片,提升到当前的好几百片,并且派送时月销量更是有了突破性进展,远远大于活动前。

古语云:“将欲取之,必先予之。”意为要取得某样事物,必先付出一些。营销学中关于消费者心理也有一层说法:“消费者不是爱贪小便宜,而是爱占小便宜。

免费派送不论如何包装,都逃不脱创造顾客、黏着顾客的目的和根本。雅丽洁的体验式派送与前文的两个观点结合的更为紧密。

中国化妆品市场历来是“崇洋媚外”的重灾区,尽管近年来民族产业有所发展,但消费者多少还有“外国的月亮更圆”的心理。要想消费者认可并喜欢民族品牌的产品,首先应当让消费者接触到民族品牌的产品,让消费者花钱消费无疑增大了接触成本,但利用消费者”爱占小便宜“的心态,将优质单品甚至黄金单品列入派送清单,让消费者以零成本接触民族产品,就此拉开”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帷幕。

这是一种铺垫,也是一种升华,雅丽洁体验式派送的市场反馈,证明了优秀民族产品能被消费者认可并喜爱。而在这场派送中,笔者以为值得鼓励的是雅丽洁对合作店铺“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的立场。

正如渠道商所说的,雅丽洁在帮助终端吸客引流、纳客成单上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这比单纯低折扣、多物料的支持更为到位。生意不是一天两天,每个店家都希望永续经营成为百年老店,给条鱼最多吃两天,给张渔网至少能营生一阵。这件事、这种做法对中国化妆品民族产业的发展而言,是有功德的!

当然,我们也希望,在雅丽洁全面铺开派送体验活动,取得市场成效时,能依然坚持派送,这不仅仅是雅丽洁的营销需要,也是整个中国化妆品行业民族产业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