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肌耀世

7月25日,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进生提出了“片仔癀化妆品要让产品自己讲故事;让代言人讲故事;让新媒体讲故事;让渠道讲故事;让终端讲故事”的务实策略。

会上片仔癀还正式发布了经过两年多时间匠心雕琢“雪肌无暇润白系列”新品,产品科技集合了片仔癀护肤研究中心和片仔癀药业旗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多年的科研成果。包装工艺创意灵感源自纯净柔美的“雪绒花”以及明清“窗花”艺术,采用镂空镀金工艺,新品更具珍贵感和时尚感,充分诠释东方之美。

数据说片仔癀

2016年上半年片仔癀化妆品旗下的明星系列

新代言人竟是她?

她一出道,就凭借电影《榴莲飘飘》摘得金马影后桂冠;2011年,通过文艺影片《钢的琴》获得获第8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之后,她又与刘德华、章子怡、宋慧乔等著名演员合作出演《桃姐》、《太平轮》等多部荣获国际大奖的电影。

不仅如此,她还是电视荧幕上常见的电视女神,主演过《幸福向前冲》、《天下无贼》、《白鹿原》、《红高粱》、《妈妈向前冲》等多部热映的电视剧作品。她就是“文艺女神”——秦海璐

青城论道

“年轻消费者不进店”、“电商代购冲击”、“店铺经营成本上升”、“产品利润率下降”等等问题,都影响着行业CS渠道业态的发展。因此,2016片仔癀第二届金牛俱乐部私董会探讨,就以“CS渠道的进化与突破”为主题,就聚焦CS渠道,让行业精英自己探索CS渠道的突破之法。

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

CS渠道“危大于机”VS“机大于危”

  • 郭茂田威海海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CS渠道的危机主要来自五个方面,一是CS渠道行业门槛低,受当前经济现状影响大;二是受国际品牌和大卖场的冲击加重;三是网购以及海外购等新模式的冲击;四是OTC渠道即将介入化妆品,而且相比CS渠道,OTC有着强大的规模实力和资本实力;五是直销模式对CS渠道的影响。

  • 潘 刚苏州菲道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目前化妆品店普遍缺乏核心竞争力,可替代性特别强,很多化妆品店自身都不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而且,随着OTC渠道对于美妆行业的介入,CS渠道的市场份额会被进一步蚕食。

  • 阮湘军邵阳七彩姿美总经理

    很多单一门店或者小型连锁玩法单一,没有大平台的玩法和实力,所以面临的压力尤其巨大。但是从另一方面说,“危”和“机”往往都是并存的,市场一直都在改变,只要CS渠道能够随时做好转变的准备,危机之间还是有转化的可能性。

  • 牛立新 山西闻喜县东镇丑小鸭化妆品连锁总经理

    造成CS渠道危机的问题,往往是店老板个人的问题,CS渠道本身就是准入门槛低,而且很多店老板的自身修为都没有经过专业市场领域的辅导,进而导致自身缺乏核心竞争力。更加严重的是很多店老板还没能形成思想上的转变,现在的CS渠道就像是温水煮青蛙,水温已经五六十度了,但是他们还没有想到要跳出来。

  • 柳银平 陕西呈霖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行业有分工,不管是CS渠道或者是其他渠道,其实就是一个服务场所,CS渠道是一个对于品牌内涵的概念,消费者去CS渠道购买产品,买的是一种感觉。现在CS渠道说消费者没有需求,其实是没有性价比高的产品吸引消费者,只要与时俱进,CS渠道依然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 郭元鸿 北京国货红妆连锁总经理

    现在化妆品行业的状态就是迷茫,对于CS渠道也是。但是,机会从来都不是驾着五彩祥云过来的,都是伴着危险而来,有的时候危机越大,机会也就越大。CS店就是要看清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做到与众不同。

  • 吴炳扬 厦门滚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虽然是寒冬,但是只要管理得当,机会依然大过危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CS渠道就是一个为消费者个性化服务的渠道,只要在差异化产品竞争,适应新事物转变等方面做得好,对于CS渠道来说就不存在什么危机。还是那句话,不是零售不行,而是你家的零售不行。

  • 张 聪宁夏艺宸美妆店总经理

    看待CS渠道是不是危机的问题,关键在于品牌的选择,只要相信自己选择的品牌是适合自己品牌,对于门店来说,就是“机大于危”。

点评:陈敏,C2CC传媒主编

CS渠道从边缘到主流才经历10多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CS渠道确实也存在的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往往就是店老板的问题,人的思维的问题,CS渠道需要去接受新事物,去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同时,这也是品牌的问题,年轻消费者不愿进店,难道是因为CS渠道不行?更多的是因为消费者进店买不到需要的产品,未来CS渠道依然会是化妆品行业的主流渠道。

单品牌店的优势“被夸大”VS“没被夸大”

  • 郭茂田威海海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单品牌店的优势是被夸大的,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就注定了单品牌店的生存率低,综合店依然是CS渠道生存的法宝,而且伴随着各种经营的费用上升,很多单品牌店都很难支持这一块。

  • 潘 刚苏州菲道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品店与综合店在有些方面是没法跨越的,比如说没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作为化妆品店来说,其责任就是帮助消费者去选择品牌,综合店可以做到把全球最好的东西集合在一起,这是单品牌店不可能做到的。

  • 阮湘军邵阳七彩姿美总经理

    虽然单品牌店可以专注细分市场,专注服务升级,但是整体的优势还是被夸大的,跨界是未来化妆品店发展必须要走的路。

  • 牛立新 山西闻喜县东镇丑小鸭化妆品连锁总经理

    单品牌店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目前顾客进入了多层次需求阶段,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快速变化,单品牌店很难满足顾客的多样性需求。

  • 柳银平 陕西呈霖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韩国有很多单品牌店,单店就是一千多种产品,单面膜就有一百多种,能很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而且单品牌店最大的机会就是其背后的专业性,包括产品和服务,看单品牌店不能仅仅只看店里的几百种产品,而是要看单品牌后面可以去做的无限延伸。

  • 郭元鸿 北京国货红妆连锁总经理

    单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规模,说不上被夸大。做店要么大而全,要么小而精,但是未来化妆品店的发展肯定是往更加专业的方向上去发展的。

  • 吴炳扬 厦门滚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品牌店的优势并没有被夸大,每个品牌其实都有自身市场的契合点,而且单品牌店在转变方面更加容易做到,和综合店相比,单品牌店更加注重于服务,而综合店更加注重做销售。

  • 张 聪宁夏艺宸美妆店总经理

    未来的化妆品店需要“一条龙”服务理念,作为单品牌店来说,从产品到服务,正好能够符合“一条龙”服务理念。

点评:陈敏,C2CC传媒主编

单品牌店目前还没在国内形成成熟的业态,其实并不能很好地区判断优势或者劣势,不过,目前在国内,单品牌店还是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单品牌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供应链上。所以,未来国内化妆品行业发展的趋势可能会成为一二线市场以单品牌店为主,三四线市场以综合连锁形式为主的局面。

实体店应该注重店铺品牌力VS应该注重产品品牌力

  • 冯一波云南美诺国际董事长

    这两个其实应该说是一对孪生兄妹,主要是看化妆品店处于什么发展阶段,初期可能需要产品的品牌力,中后期可能更多需要打造店铺的品牌力,二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 尚 卿 包头天靓化妆品公司总经理

    店铺自身的品牌力要大于产品品牌,我是从96年就开始做连锁,那时候都没有太多的产品,更别说品牌了,这20年来,更多的都是靠自己店铺一步一步做起来的。现在可能品牌多,在店铺不强的时候可以借助产品的品牌力,但是,短期发展靠品牌,长期的发展还是需要靠店铺自身的品牌力。

  • 丛云英北京百旺经典国货化妆品店总经理

    我的店铺就是做经典国货化妆品的,很多消费者其实都是靠着我经典国货这四个字到我店里来购物,在整个店铺形象的打造上面,也主要是以经典国货为主。所以,我认为实体店的发展应该更加注重店铺自身品牌力。

  • 刘 潜辽宁锦州米克国货化妆品总经理

    化妆品店本身就应该做好自身品牌,在中国有两万多个品牌,其中99.5%是非知名品牌,注重店铺自身品牌的打造,是化妆品店发展的正途。

  • 吴勇军广州南雄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销售的根源是解决消费者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当消费者精神需求大于物质需求时,解决消费者精神需求便成为了重点,而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就是出于精神需求大于物质需求的阶段,所以作为实体店来说,需要强大产品品牌力来支撑。

  • 马庆军成都忠海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品牌店的优势并没有被夸大,每个品牌其实都有自身市场的契合点,而且单品牌店在转变方面更加容易做到,和综合店相比,单品牌店更加注重于服务,而综合店更加注重做销售。

  • 傅阿庭厦门摩登红人店总经理

    正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品牌力在店铺的发展中还是起着比较大的作用。现在消费者对于很多国内品牌都不信任,如果只是通过店铺的形象让消费者对店铺产生信任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但是通过对于一些拥有强大品牌力品牌的信任,哪怕是一些小的门店,只要能够保证正品,依然能够吸引消费者进店购买。

  • 刘 忆云南水粉亮妆店总经理

    其实从我自身来讲,我的门店就是不断借助品牌的品牌力发展的,通过产品的品牌力提升自身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但是,从另外一方面讲,我们店里会同时拥有很多具有产品力的品牌,这样也能保证门店不会因为某个品牌的心衰而大起大落。

点评:陈晓霞,C2CC传媒晓霞走市场主编

在这个问题上,其实我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看,第一阶段是店铺发展的初级阶段,这个时候门店就需要借助产品的品牌力来发展;第二阶段是中级连锁阶段,在拥有十到二十家门店的时候,他们所传达个消费者店铺理念,往往都是在打造店铺自身的品牌力;第三阶段是平台化阶段,当连锁拥有30或者更多的门店时,这个时候需要注重的是平台的打造,这就不是说产品品牌力或者店铺品牌力所能做到的,这个需要整合很多品牌,很多上游供应商一起来完成平台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