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白市场概况

随着近年来消费者的教育水平和人均收入的提高,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消费需求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现阶段,消费者对于护肤品功能和品牌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其他元素,分别占有37%和28%的占比;在各个品类中,主打美白的产品的销售额也已经超过很多其他概念,仅次于于保湿位居第二;而对于品牌忠诚度,美白效果成为品牌忠诚度的主导诱因。

东方女性美白原理

胡国胜教授从中医学角度剖析了东方女性肌肤暗黄的根本原因,诠释了中医祛黄美白之道。片仔癀化妆品传承片仔癀500年中医文化,专门针对中国女性消费者研发的产品,配合数种中草药精华,能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和改善肌肤净化能力,先净化,再美白,实现健康美肌。

胡国胜,上海赛福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医专家
  1. 1皮肤内各类色素的含量与分布:黑色素(优黑素和褐黑素)、黑色素小体
    数量及颗粒大小、胡萝卜素(亚洲人特有)、血红蛋白。
  2. 2人体皮肤表皮的厚薄以及粗糙程度。表皮的厚薄及粗糙程度不同
    会对光线产生不同的折射及散射,从而影响皮肤颜色。
  3. 3真皮层弹性纤维和血液循环。真皮层血管中血红蛋白对皮
    肤有一定的影响,随着携氧量的不同,血红蛋白颜色有所
    变化。氧合血红蛋白呈鲜红色,还原血红蛋白呈暗红色。
  4. 4角质层较厚,皮肤呈偏黄色。
  1. 1阻断紫外线
    ——防晒剂(物理阻隔防晒剂、有机防晒剂)
  2. 2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
    ——酪氨酸酶抑制剂(熊果苷、VC)
  3. 3拮抗内皮素受体
    ——内皮素受体阻断剂(阿魏酸)
  4. 4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
    ——抗氧化剂(茶多酚、花青素)
  5. 5减少胡萝卜素沉积
    ——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川芎嗪、阿魏酸)
  6. 6增加血红蛋白含氧量
    ——增加皮肤细胞供氧(红景天)
  7. 7改善皮肤微循环状态
    ——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川芎嗪、阿魏酸)
  1. 1减少黑色素产生和黑小体形成
  2. 2减少胡萝卜素沉积
  3. 3增加血红蛋白含氧量
  4. 4促进表皮层细胞新陈代谢
  5. 5减缓真皮层弹性纤维老化
  6. 6改善皮肤微循环状态

美白市场分析

梁木利男通过对资生堂、佳丽宝、高丝、花王、宝丽等品牌美白产品系列的关键成分展示,为中国市场带来了日本最新的研究成果。日本是亚洲美白市场的先驱,梁木利男的报告,给中国美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为片仔癀化妆品的战略合作伙伴,日本丸善制药株式会社与片仔癀化妆品还将合作研发以漳州地区特产的枇杷花和白芽奇兰乌龙茶成分的全新美白护肤品系列。

片仔癀“谈癀论白”

对于美白市场的理解

消费者选择美白产品,目的是为了改善皮肤的黄、黑、暗,淡斑、防晒,护肤和美容,此外,产品的安全无害,性质温和,成分天然也是重要的参考。从消费者选择品牌的习惯来看,消费者比较趋向于购买同一品牌的不同护肤产品,因此同一品牌有齐全的类别可供消费者选择,增加市场份额。

对片仔癀美白产品的期望

希望片仔癀化妆品公司能利用母公司强大的医药背景和资金实力,更注重针对消费者以及重点市场的广告投放,以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从而提高销售。

对于美白市场的理解

个体消费者的诉求一是变白二是增白,在美白市场目前空前激烈的竞争之下,各个品牌良莠不齐,有些产品在短期实现美白的同时也对皮肤造成损伤。随着美白观念的不断深入,消费者在产品的选择上也日趋理性、健康。

对片仔癀美白产品的期望

希望片仔癀的祛黄产品能从科技含量以及“祛黄美白”的作用效果原理,通俗易懂地向消费者诠释;目前的市场,美白产品仍是主流,因此需加大政策的力度,推出更加接地气的政策,并加大培训力度,将政策、推广真正的做到落地执行,强化分销会打板,实现销量持续快速增长。

冯一波,美诺(国际)名妆运营管理机构董事长
潘刚,苏州菲道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